----------  | 各地區衛生所 | 各大醫院名單 活動新訊快報 | 3D胎兒寫真醫院 |  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|
  媽媽教室訊息  大肚婆寫真館 |  月子中心  | 寶貝映相館
保母諮詢名單 |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做家事、生活、小百科、茶、工作、家電、調味料、水果

幼兒飲糖水防便秘 
家中得幼兒,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壞習慣,常引發腹賬便秘的現象!不彷用一平匙的紅糖, 混合一百西西的溫開水,攪拌均勻,讓孩子慢慢喝下,再以順時鐘方向像肚腹處,輕輕按 摩,不久,孩童便可以順利排便! 

紅糖可清經期惡露 
當月經來潮時,將結束前兩日,可用半斤紅糖(即黑糖)泡開水(冷熱皆宜)當茶飲用 ,如此就能把子宮裡的惡露清除乾淨!對婦女而言是最簡易的保健法!
吃含鈣食物不喝茶 
草酸易與鈣形成結石,而茶的成分中含有草酸,因此日常飲茶以濃淡適度且不過量為宜!尤其在實用富含鈣質的食物後,不要馬上喝茶! 
 

打雷勿下車 
車子在山路上行駛,假使遇到大雷雨,千萬不要下車走動。 
這時候應先關車窗,再收起音機天線。萬一感覺有雷電打在車上時,也勿須驚慌,可以繼續行駛,因為車子本身就具有避雷的效果。 

蔬菜如何解毒 
大多數的農藥噴灑後,在一定的天數內,會被植物體內的酵素分解掉,買回來的水 果蔬菜,先放個幾天,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,但,放入冰箱冷常後便沒有如此效果,因冰箱內的溫度會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動,無法分解殘毒,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 
即可,不過並不適用於容易腐爛的葉菜類! 
青椒去蒂再清洗 
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,習慣將它剖為兩半,或直接沖洗,其實是不確的,因為青椒獨特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,使得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再凹陷的果蒂上! 
廚房拖地先放醋 
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,拖地前,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,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!

用錫箔紙燒烤勿加檸檬 
若用錫箔紙包裹魚.肉燒烤,切勿再將酸性水果如檸檬等,包裹在一起烤!因為錫箔紙 屬於金屬類,當金屬與酸性物質混合在一起烤時,會起化學變化,易產生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!

吃燒烤加檸檬解毒 
烤肉時,若將肉直接放在肉架上,除了徹底烤熟外,烤焦部分應丟棄,以免吃到致癌物! 
食用前,記得滴上新鮮檸檬汁,除了增添風味外,檸檬中的vit C上有解毒作用!
洗澡前在傷口抹面霜 
洗澡時,身上若有傷口的話,碰到水,就會很痛,而且不小心就會發炎,這時可以在傷口上塗抹油質物,像面霜之類的,與水隔離,也就不會痛了!
 
 做家事、生活、小百科、茶、工作、家電、調味料、水果

以上百科新知由 怡婷  網友提供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>>>>  大肚婆們!如果您有任何百科新知,歡迎來函提供。        【我要提供小百科】


11 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