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如何餵哺母乳?  


母乳是寶寶最理想的營養來源!
但如果母親必須要外出工作,又該如何收集母乳以哺餵寶寶呢?

以下的建議可以幫助您盡情發揮您的母愛:

  1. 如果可能,試著安排兼職或休息時間較長的工作,或請人依照餵奶時間幫忙將寶寶送至工作地點,讓您可以像平常一樣餵奶。

  2. 以手擠出或以吸乳器吸出母乳,並儲存在乾淨容器中。

  3. 在開始工作前2~3週,先練習如何收集母乳。在開始工作的前幾天,試著以冰凍的母乳供應寶寶,讓寶寶提前適應。

  4. 母乳在室溫下可儲存6-8小時;4℃下冷藏3~5天;冰凍下可儲存3~4個月。

  5. 冰凍母乳,應將日期標示在容器上,並將其放入冰箱冷凍庫 (但不要靠門以免冷度受影響)。

  6. 餵食前,先將冰凍的母乳置於冷藏室或溫水中以便解凍,解凍後的母乳應在24小時內食用完畢。注意!不要將冰凍母乳放在微波爐中加熱,如此可能會造成嚴重燙傷。

  7. 在工作場所內選擇一安靜隱密的地方,在8小時的工作時間內安排 2 次的抽或擠出母乳。

  8. 工作時收集到的母乳,以專門的袋子存放在冰箱內,以利之後的餵哺。

  9. 為防母乳溢出,建議儲存備用的乳墊在辦公室,當寶寶4個月大後,這情況會愈來愈減少。同時,記得要穿著容易清洗或較耐髒的衣服。

  10. 為幫助寶寶學習使用奶瓶,在尚未開始工作時即可讓母親以外的人,用奶瓶裝著母乳餵哺寶寶,避免寶寶過度依賴母親。

  11. 母親必須要把自己照顧好,足夠的睡眠、完整的營養、充份的液體補充都有助於母奶的分泌。
     

 

 

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
(文章內容:亞培奶粉提供)

>> 訂雜誌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