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月子的十大禁忌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 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 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

  不可以吹到風 無論是冷氣機或電風扇的風,都不能對著產婦吹,否則容易導致風濕關節炎或感冒頭痛。
  不可以洗頭 月子中不洗頭是最好的,至少7天內不要洗頭,以免以後容易頭痛,如一定要洗頭,務必快速將頭髮吹乾,以免感冒。
  不可吃生冷食物 以免造成日後胃痛、消化不良的毛病。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 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
  不要出門 如要出門,一定要用帽子、衣服、襪子將全身包起來。
  不要多用眼睛 生產後產婦的眼睛會很容易疲勞,坐月子時無事可做,千萬不要長時間看電視或書,這樣對眼睛的傷害是非常大的。
  不可碰冷水 滿月前碰冷水,以後關節容易酸痛。 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 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
  不要吃的味道重 酸傷筋、苦傷氣、鹹傷血,味道吃的重,容易使脈絡不順暢、乳汁不暢通、惡露不止。
  不可穿短袖、短褲 短袖、短褲容易吹到風易感冒。  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  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
  不可接觸生病的人 產婦身體最虛弱,接觸病人易得到感染,產婦一生病,就不能以母乳哺育寶寶,所以生病的人,請遠離產婦。
  不可熬夜 熬夜是最傷身的,除了半夜起來餵奶,產婦必須多睡多休息。

 

襪娃娃本舖--純手工製作襪娃娃、口水巾、手搖鈴娃娃

坐月子、禁忌、月子中心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