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」出產後苗條瘦身法    

採訪撰文/鄭曉薇
食譜設計.製作/林秋香老師

食補料理專家:林秋香老師
專家行跡:
恩承居餐廳負責人
各大平面媒體養身美食專欄作家
食譜著作己累積20多本,如藥膳美人餐、粉紅氣色美人餐、抗老化食譜、吃出免疫新活力、孕媽咪寶貝養身食譜…等
電視台養身節目主持人
專家名言錄:「健康美麗絕對是從『吃』開始的!!」


產後媽咪一樣愛漂亮,為了幫助恢復苗條的曲線,這一期特別介紹時下最流行的「吃」的瘦身法,而且特別邀請到食補料理專家∼林秋香老師掌廚,設計了多道色、香、味俱全的新陳代謝餐、利水餐以及排毒餐,讓愛美媽咪輕輕鬆鬆的吃出好身材,恢復青春窈窕的美麗模樣。

【PART 1:新陳代謝餐】

1. 義式五色沙拉
材枓:苜蓿芽、洋蔥、紫洋蔥(或以紅蔥頭代替)、大陸妹(生菜)、甜椒、碗豆蘡(有便祕問題者可用蘿蔔蘡代替)、蕃茄、松子、火腿末
醬汁:橄欖油2大匙、米淋1/2大匙、水果醋1/2匙、鹽1茶匙、蒜末、洋蔥末各少許
作法:

  • 處理好生菜部份並裝盤備用。

  • 將醬汁部份先把九層塔切碎加入洋蔥末、蒜末、辣椒末、橄欖油、鹽、蕃茄丁、米淋及醋混合放入10分,淋在生菜上,加入松子及火腿末。

效果: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,恢復生理機能,預防老化,使毒素、水份以及油脂不易滯留體內,尤其是外食居多的媽咪更應多吃這道低脂多營養的料理。

2、乳酪鮭魚花椰菜
3、好氣色四神湯(參耆四神湯)

【PART 2:利水餐】

1、海鮮涼筍
材枓:鮮干貝2兩、鮮蝦4兩、涼筍1支
調味醬汁:橄欖油、洋香菜末、蕃茄丁、辣椒醬、洋蔥末、鹽、米淋
作法:

  • 將材料處理成所需大小,將筍子煮熟後,以手刀挖出筍肉,其筍外殼做為裝飾用。

  • 煮熟材料連挖出的筍肉一起全部混合放入筍殼內,將醬汁淋下即可食用。

效果:此道料理有利尿及通便的功效,又可以抗皺瘦身。
註:排尿不順以及便祕者可再加入蘆筍一起食用。

2、鮮果低脂優格
3、冬瓜蛤蜊

【PART 3:排毒餐】

1、干貝銀花苦瓜
材枓:干貝約3粒、苦瓜1條、金銀花1錢、甘草1錢
調味料:大蒜6粒、鮮美露3大匙、香油少許、辣椒末及蔥末少許
作法:
苦瓜去籽切大塊狀,銀花及甘草加2碗水煮,5分鐘取汁加入苦瓜中,加入干貝及大蒜、鮮美露、米淋等小火煮20分,淋少許香油,拌入辣椒及蔥末即可。
效果:此道餐點可以加強體內排毒,有淨化血液及加強體內環保的功效。

2、山藥鮮茄菇菇晏
3、排毒雙色麵


 

 

 
(詳文請見9月號媽咪寶貝流行通)

>> 訂雜誌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