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兒好幫手-- 進入社交禮儀的第一步  

整理/于靜芳 產品提供/台灣MOTHERCARE

社交能力的發展,雖然與孩子的天生氣質有關聯,但部分因素來自後天的教育養成,爸比媽咪及早介入bobo的社交互動,協助孩子克服恐懼,提供他們正確的社交技巧、分享模式,才能順利培養他們的社交發展能力,因此,爸比媽咪平常可模擬社交情境,讓bobo練習,或是邀請小朋友來家裡玩,讓孩子在熟悉的環境裡自然與他人相處、分享玩具!至於餐桌禮儀的部分,也是家長很傷腦筋的,其實,利用自在的用餐氣氛,以及能吸引寶寶用餐的餐具,不自覺就能培養bobo認真吃飯的好習慣喔!豐盛又美味的用餐時光,也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時刻!

社交互動玩具

mothercare 沙堆玩具 夏季最實用玩具,不論是在公園、海邊,都能輕鬆玩水玩沙,附小耙子、挖杓、澆水桶及沙雕杯,大小朋友都可共同參與,激發創意!
Leap Frog 野餐家家酒 野餐籃內的小道具,可訓練孩子分類、組合、堆放及拿取放入的手眼協調能力,玩具為耐磨塑膠材質,盒面有可愛笑臉設計,使用電池可播放音樂或切換為學習模式,讓孩子發展對食物的興趣及分享的能力!餐桌禮儀
Stokke Tripp Trapp 成長椅 材質為歐洲山毛櫸,堅固耐用伴隨孩子成長。符合人體工學的椅背及踏墊,給寶寶腿部和背部提供有效的支撐和舒適度,座椅及腳踏板可隨孩子成長而調整高度,原木配件可享原廠7年保固。
BABYBJ?RN 餐盤與湯匙組 三葉造型餐盤,好抓握的湯匙讓孩子輕鬆就能舀起食物!盤子底座使用橡膠框,能防止滑動,置放穩固,寶寶用餐更方便。餐盤及湯匙都可用洗碗機清洗,並有亮紅、黃、粉紅、翠綠、湛藍五色可提供媽咪選擇。
BABYBJ?RN 防滑杯 特別針對小手設計,使用好抓握的材質,並特別加寬底座,使用橡膠防滑條,放置桌上更穩固,不易傾倒!適用於洗碗機、微波爐、冷凍庫,不會釋放BPA等化學成分,共有亮紅、粉紅、翠綠、湛藍繽紛色系可供選擇。

 

 

 

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
bobo小天才親子網 授權刊出 2012年7月號)

>> 訂雜誌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