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車安全實用小物特搜   

文•整理/吳碧芳 圖•文提供/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•mothercare

快樂出遊•平安歸

為寶貝行車安全把關,父母責無旁貸!從今年2月起,乘車時後座乘客需繫安全帶法規上路;8月起,同車之嬰幼兒如未繫上安全帶或未使用汽車安全座椅,也將開罰。由於孕婦、嬰幼兒的體型差異與一般人不同,標準化的安全帶設計可能無法讓準媽咪和小寶寶們輕鬆出遊。本期育兒好幫手特別搜羅實用又可愛的行車安全小物,好讓爸媽輕鬆守護心肝寶貝的行車安全。

行車安全措施應做全套
根據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最新公布的100年兒童安全十大新聞票選結果顯示,探究兒童發生事故原因,環境不安全是讓兒童身陷危險的主要肇因,其中包括未使用安全座椅。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大人多認為孩子要抱著才安全,事實上車子若發生碰撞意外產生撞擊,人體的慣性作用瞬間會以30倍的力量往前衝,屆時小孩抱得再緊也會瞬間變成空中飛人。
守護心肝寶貝行車安全,不應等法規上路才執行。林月琴建議4歲以下嬰幼兒使用汽車安全座椅需注意正確安裝,4歲至12歲兒童應加裝安全輔助椅(增高墊)或成長型安全座椅,避免因為身高不夠,安全帶勒住脖子。

4歲以下嬰幼兒需使用汽車安全座椅,
應正確安裝並有大人陪同乘坐。

圖片提供/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
4歲∼12歲的小朋友應使用增高墊。
4歲以上兒童如只繫安全帶 (未用增高墊),會因為身高不夠,因而被安全帶勒到脖子。

圖片提供/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

可愛又實用的行車安全小物

For Mom

孕婦專用安全帶
孕婦專用安全帶從懷孕兩個月起即可開始使用,將防滑座墊固定於座位上,使用安全帶時只要以扣環將安全帶扣住,即可防止安全帶往上滑壓到肚子,安全又方便的設計,讓須自己開車的孕媽咪,不必分心拉安全帶,開車安全更有保障!
將肩帶從雙乳之間往下斜,腹帶部分放在肚子與大腿之間,托住肚子,就能達到安
全保護效果。

For Baby & Kids

兒童車用後座安全帶組

選擇符合CNS國家安全標準之各式安全座椅之外,不妨準備車用後座兒童安全帶組,讓大寶寶開心繫上安全帶,全家fun心出遊平安歸。安全帶組為調整式護墊,可當作汽座襯墊,也可以作為車用安全帶調整墊,保護孩子的胸部和頸部。

(圖文提供/mothercare)


龍年行車安全小物
歡喜迎接龍年,當然要有一系列龍年相關乘車商品,陪伴寶寶開心出遊。包括旅遊朋友安全帶、區分不同年齡階段使用的頸枕,以及平常可當抱枕、睡覺時可打開的小蓋毯,可愛的紅色小龍款式,令人愛不釋手。

 

 

 

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
bobo小天才親子網 授權刊出 2012年3月號)

>> 訂雜誌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