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種外在因素對胚胎影響的通    


大肚婆網站 Q&A 駐站醫師王培中  胚胎、懷孕  胚胎、懷孕  胚胎、懷孕

服用任何藥物或是照到X光,或是各式各樣您擔心可能影響到寶寶的情況,請遵守下列的原則:

  1. 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那天算起,三個禮拜內,是完全沒有影響的!
    這時胚胎還沒有著床呢!

  2. 從胚胎著床(懷孕三週)到看到懷孕囊(大約五週),這時候是遵守"全或無率" ,就是如果有影響就會流產,不會導致畸形。

  3. 五到八週、 八到十二週,是胚胎在分化的時機,最容易受外界影響,前者又比後者嚴重。

  4. 12週之後就比較不那麼擔心了,除非長期使用明顯有影響的藥物,一般的藥物,如感冒藥、抗生素、痔瘡藥膏、塞劑..... 等等,只要不長期大量使用,都不會有大影響的。

此外,一些慢性重要疾病的控制,如氣喘、甲狀腺功能過高或過低、紅斑性狼瘡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癲癇....等等,更不可以任意停藥,一定要和醫師討論,換成孕婦適用的藥物和劑量,否則擔心藥物對胎兒有影響,卻忽略了疾病本身對胎兒及母體的影響,結果對胎兒反而更糟,甚至於拖垮了母體,寶寶連一點機會都沒有。

  胚胎、懷孕  胚胎、懷孕  胚胎、懷孕  胚胎、懷孕

 

 

襪娃娃本舖--純手工製作
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
胚胎、懷孕   胚胎、懷孕  胚胎、懷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