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訊息
景點介紹
美食推薦
寫真人物
動物奇觀
美橋欣賞
古色古香
數大的美
各式燈飾
台灣北部
台灣南部
台灣東部
校園美景
自然景像
爭奇鬥豔
垂涎欲滴
高雄世運
墾丁美景
登高望遠
港澳單元
大陸單元
國外單元
藝品塑像
風俗意象
網站連結
線上訂房
 

 

 
襪娃娃本舖--純手工製作
 

 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
文章內容出處:
嘉義縣觀光旅遊網

嘉義東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
鰲鼓濕地位於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西方,北臨北港溪,南面六腳鄉大排水溝,西至台灣海峽,東以台17公路為界。面積廣達1500公頃左右。這是一塊隸屬於台糖公司的海埔新生地,是國內目前面積最大的溼地生態。

鰲鼓濕地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豐富多變的地理環境,由於台糖公司過去的經營,經年累月下來產生了水田、旱田、防風林、紅樹林、草澤、淡水沼澤、鹹水沼澤、泥質灘地、潮間帶…等天然區域,豐富多變的環境,再加上大量的蘆葦使得人跡罕致,引來了更多樣的生物,包括了至少70科290種的植物及208種的鳥類,其中保育類就佔了22種。事實上,鰲鼓濕地可說是西南沿海最大的猛禽度冬區,這裡曾記錄過15種出沒的猛禽,常見的有澤鵟、灰澤鵟、紅隼…等等。除了猛禽之外,鷸科、鷗科、雁鴨科、鷺科、八哥科等鳥種類也很多,而環頸雉、董雞、彩鷸、高蹺等珍禽亦會在此繁殖。如果來對了季節,過境於此的侯鳥或是白頭翁、大卷尾、綠繡眼等一樣是隨處可見,可說是賞鳥人的天堂。另外,這裡也是野生動物的荒野,甚至還有眼鏡蛇、雨傘節、龜殼花…等珍貴的保育爬蟲類出沒,附近的沿海也具有極高產值的漁業資源,以文蛤與牡蠣為大宗,是全台的重要產區。繁此種種,遊客在閒暇時到鰲鼓濕地賞鳥、賞花,美麗的風景加上活潑妝點著濕地的禽鳥,絕對是假日散心的好去處。
觀光景點  奇妮;010;孕婦;媽咪;月子餐;食譜;阿里山;台北101;日月潭;東森;易遊網;雅虎;寫真;影片;纜車;茶葉;無名小站;下載
鄰近觀光景點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 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
笨港口港口宮東石漁人碼頭朴子溪出海口船仔頭藝術村
附近美食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 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
上好吃餐廳金海園餐廳祥發海產餐廳東石樺榮海鮮餐廳
交通指南
自行開車
中山高:自水上交流道下→往朴子方向西行→沿嘉168縣(嘉朴公路),經朴子、東石大橋後右轉接台17號省道前行→於雲嘉大橋前左進進入鄉道,即可抵達。
 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
西濱:沿台17線南下→經口湖鄉雲嘉大橋後循鰲鼓農場指標前行→至第一個路口左轉後,過涵洞向西前行,即可抵達。
搭乘大眾運輸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 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
嘉義火車站搭乘朴子線客運,至朴子農會站下車後,步行約5分鐘至朴子客運總站,轉搭海埔地路線至鰲鼓農場下車,再步行約50分鐘即可抵達。
 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 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  嘉義、東石、鰲鼓濕地、森林園區
注意事項:
每年9月至隔年5月鳥況最佳,賞鳥地點很多,建議民眾可請專人帶領前往。


 
鰲鼓溼地森林園區相片桌布欣賞 鰲鼓溼地森林園區官網
 

版權聲明
相片原有使用權屬作者所有,如需引用,請來函授權使用,謝謝!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