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家古樓
劉家古厝
即是聞名全台的民雄鬼屋,地點位在民雄鄉義檢山墳場附近。
主體建於1929年,係曾擔任民雄溪口庄庄長(鄉長)劉容如(1881-1951)所建三層樓巴洛克式風格建築,紅磚砌牆,華麗典雅。
後來劉家人不知何故陸續遷出,致年久失修,如今廣大庭院荒煙蔓草。這邊的靈異傳說不斷,為全省四大鬼屋之ㄧ。
這邊靈異傳說不斷,而起源眾說紛紜。台灣光復前,該豪宅曾遭美軍掃射,光復後又供士兵居住,後來軍隊撤走,由於沒水沒電,窗戶通風不佳,一直沒有人居住,
而部隊居住期間,由於偶爾傳出槍聲,有人說是因為阿兵哥思鄉心切而想不開自殺,鬼屋之說於是不脛而走。
至於民間傳說則穿鑿男女情愛,盛傳女主人因懷疑婢女與男主人私通,憤而逼婢女投井自殺,每到深夜,鬼屋即傳出奇怪聲響,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聞乃流傳開來。
其實只是樓閣破舊,庭院草長,樹影陰鬱而巳。
而據古樓的主人後代証實,因為古樓地處偏僻才遷居,最後古樓主人也遷出古屋,受家人照顧,而古樓因乏人整理,隨著歲月的侵蝕,日漸剝落;
誰知道卻成為鄉野傳奇中的主角,變了鬼屋。

版權聲明
相片原有使用權屬作者所有,如需引用,請來函授權使用,謝謝!

 

番茄、蝶豆花、洛神花...等農產品訂購